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淮南大通洛河符氏(转载)  

2015-07-03 21:44: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郡望:琅琊郡

琅琊郡:秦朝统一全国后,地方实行郡县制,全国分为三十六郡。其中有琅琊郡,治琅邪(今胶南县琅邪台西北)。辖境相当今山东半岛东南部。

2008年,由山东大学东方考古研究中心、胶南市博物馆和美国芝加哥自然历史博物馆组成的中美联合考古队在胶南进行的区域系统调查,首次发现了秦代琅琊郡郡址,郡址初步确定位于胶南市泊里镇和琅琊镇之间,面积约20平方公里。

 

堂号:乐施堂

洛河符氏和凤阳县关塘乡符氏同出于蚌埠怀远县唐集镇(朱疃) 李桥符家庙村。祖上于明初洪武年间,自山西洪洞县迁至山东郓城南四十五里符楼村。始迁祖符奎、符喜兄弟二人于明成祖和明仁宗年间,由山东郓城迁怀远唐集镇李桥符家庙,至今已有五百余年,繁衍达十二世(辈)。

洛河符氏清末从怀远迁徙淮南,落户于洛河屯头形成符郢村。现在多居于洛河镇淮建村,约 200余人。

 

14世至50世字辈:

14——15世:有士

16——20世:兆计克希(云、龙、振)佩(长、宝、化)。

21——25世:广(玉)布(步)修(秀)真(尊)道(到),

26——30世:敬(进)敦(登)乐(洛)施(司)传(椽)。

31——35世:绵(棉)延(言)辉(恢)祖(组)绪(叙),

36——40世:自(志)可(珂)瑞(锐)航(杭)连(联)。

41——45世:建(鉴)善(禅)成(存)清(钦)贵(桂),

46——50世:新(兴)恂(循)金(京)焕(浣)全(权)。

 

安徽乐施堂蚌淮滁符氏辈序歌:

  1. 方案:20——50世

  广布修真道,敬敦乐施传。

  绵延辉祖绪,自可瑞航连。

  建善成清贵,新恂金焕全。

 

  2. 方案:20——50世

  玉步秀尊到,进登洛司椽。

  棉言恢组叙,志珂锐杭联。

  鉴禅存钦桂,兴循京浣权。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