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临川符仓符氏族谱序  

2013-03-12 22:18:52|  分类: 符氏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族谱者,国史、方志之亚流也。上以察州县之兴废、国家之变迁;下以明纲纪、睦亲族。故谱不可不修矣。然吾舅符氏一族自符孟公、符善公开基于临川符仓迄今已三十多代,谱牒却凐没无闻,曾不惜之乎?吾舅每与吾言及此事,未尝不戚戚于心焉。於是乎,吾舅垂思先人之业,毅然捐资首倡,号集族人,欲寻坠绪之茫茫,创修族谱。今历时逾年,辗转走访,反复商讨,至于再三,其谱告成,亦是千古之美事也!

        符氏源自姬姓,乃轩辕黄帝之直系后裔。据《元和姓纂》:“鲁顷公孙公雅,为秦符玺令,因为氏琅琊。”可知符氏先祖为鲁国末代国君鲁顷公之孙公雅,符得姓于官职之称。厥后焕然皎然,符氏四布天下,其中名宦贤达,懿风遗烈岂可胜记。今沐符氏先人雨露之恩,临川符仓得绍先统,其间吾舅感慨唏嘘之情想不胜有之!

        适逢谱牒付之剖劂,吾舅青眼于我,属我亦为之序,敢不承命!现敬撰数语,以应斯责,不胜惶怖之至!

 

                                                                                                                                戊子年春正月甥陈小辉敬撰于中山大学康乐园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