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湖南桃源符氏迁徙情况初探  

2012-05-09 20:55:41|  分类: 符氏寻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掌握的湖南桃源符氏来源主要是依据下面几个渠道:

        一是依据《湖南氏族源流》记载:

1、湖南桃源漆河符氏,先世明天启5年(1625)由江西迁桃源县北漆河之黑岩嘴。至1948年,全族人口已经繁衍12代,约200余人,分布于漳江、沙坪、灵岩等地。宗祠在黑岩嘴。族谱创修于1914年。

        2、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内,有符姓约2万多人,主要分布在泸溪县、龙山县、永顺县等,在洞头寨设有符氏宗祠,修有符氏家谱。就泸溪县境内就有近万人,有自然村30多个,我们这一支是:元朝湖广总兵官,武烈将军符宗杰之四子符朝礼方后,于明末清初期从湖南桃源县、沅陵县迁入泸溪,有处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20多人,流美博士1人。

       二是依据相关符氏族谱得到:
        1、符宗斌在常德府桃源县落业,享阳寿七十八岁,告终于桃源符家坪。妻向氏,七十八年告终。生三子,符朝乾、符乾坤、符朝定,均在桃源县繁衍创业。
        2、符守礼生二子,迁居湖南桃源;迁常德公议字派:宗发贵应德,文廷百万金,国正士之洪,世代永兴隆。
       三是根据相关的资料记载摘要:

        1、桃源符氏的主要分布:桃源县理工港镇符家坪(符宗斌分支)、沙坪符家、漆河符家、漳江符家、灵岩符家、黑嘴岩符家(符宗杰分支)、深水港乡符家冲(白洋村邵井湾组  符雪元,苏金村游家湾组 符忠秋);

        2、桃源县符文斌,字辈“世”,堂号是。琅琊i堂,字辈:“尚国登廷琞。珠公士中正。光祚绍世德。”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