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前商州丰阳县主薄符度仁 纂 月宜篇  

2012-05-09 15:07:57|  分类: 符氏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宜篇

思仙问曰;尝闻月宿所宜食者,愿赐其法。真人曰:每月宿下,各有所宜之物,人若择而食之,亦可除其疾疹矣。今传于子,亦可晓示将来。

《养生论》云:正月卯日食鲖鱼,使人无瘟病。二月春分食龟,使人不蛔,子孙蕃息。三月宿毕食鲔鱼,使人不随美色,多气力。送迎各二日。

春三月食大肉,又先酸麦,无齿病,因甲乙以具。

四月宿昂食鸡,使人目明。五月夏至食鸣 鵙 ,送迎各二日。食鸱枭,送迎十日。六月宿房食野雉,使人阳多遂子孙矣。

夏三月食鸡雉及苦,先麦食之,无瘴病,因丙丁以具。

七月食蠹,使人宜子孙,送迎各二日 (蠹,木蝎也)。

八月秋分食蠹,使人无病淫,众人畏之,送迎二日。九月宿建星食雁,使人不病瘴。得良辰,美筋骨,送迎二日。

秋三月食马肉及辛,食之无寒病,因庚辛以具。

十月宿营室食诸鸟,使人烁心,益寿美色,送迎二日。十一月冬至食兔,令人不蛔,利足不僵。十二月腊夜,令人持椒卧井傍,无与人言,内椒井中,除瘟病。

冬三月食彘及咸,食之无足病,因壬癸以具。常以其月不尽三月。夕半食者无饱。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