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丹阳符氏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符氏宗祠”落成  

2012-05-06 20:30:13|  分类: 符氏奇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丹阳符氏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符氏宗祠”落成 - 竹人坐月 - 舞水汤汤


                                                                                     符氏宗祠落成

  
  在江南地区,符姓由于人数不多,一般被认为是“小姓”。然而,在丹阳市导墅镇后庄村西南角有一处被称为“乌龟墩”的地方,坐落着一幢飞檐翘角、古色古香的两层建筑,这就是新落成的“符氏宗祠”。
  
   3日上午,来自常州、金坛、溧阳、武进、江阴等地的符氏宗亲代表与丹阳符姓族人欢聚一堂,庆祝符氏宗祠的落成。
  
  据悉,新建成的符氏宗祠为钢筋水泥全框架结构,上下两层,每层四间,建筑面积四百多平方米,全部由江苏符氏宗亲会及丹阳符氏族人捐资建造。祠堂建筑为两层的,在全国还不多见。
  
  符姓,在我国分布很广,古代家族在琅琊郡。据《广韵》:战国时鲁国末代君主鲁顷公之孙公雅,仕秦为符节令,专管符信玺印,被人称为符氏,后以符为姓。有关文献记载,丹阳符氏始祖为北宋年间从山西迁往丹阳后臧(今导墅镇后庄村)定居的大理寺丞符彩,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元末明初起,丹阳后臧符氏陆续迁居常州、金坛、江阴、宜兴、溧阳等地。后臧符氏宗祠,最早建于元代。岁月变迁,祠堂文化的发展几经兴衰。近年来,丹阳后臧符氏广泛收集资料,远赴各地采访,重修了《云阳后臧符氏族谱》,并于2010年启动宗祠重建工程。
  
  姓氏是中华民族举世无双、特色独备的一种传统文化,承载着悠久的历史,蕴藏着丰厚的文化内涵。江苏符氏宗亲会副会长符建波指出:“丹阳符氏宗祠的重建对传承历史,团结族人,弘扬民族文化大有裨益,也为宗亲联谊搭建了平台。缅怀先贤,启迪后人,一定能激发全体符氏族人,特别是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