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海南的“符”姓  

2012-04-11 07:59:48|  分类: 符氏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符氏的发展历史上,有不少关键时期,约2240年前得姓,唐五代宋得以壮大,1500多年前融入苻氏,解放后分离也一部分为付氏。
  符姓传承至今已经是第70多代,在这22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符姓人家又衍化为诸多少数民族,今黎族、蒙古祖、苗族、土家祖。回族等民族均有此姓。 符姓人家已融合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
  符姓分布在中国2000个县市中的约500个县市中,在中国约有300个符家村宗族聚居地,遍布在中国的东南西北。海外符姓分布在新家坡,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美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仅马来西亚符氏家族就已发展到12万人。所以说符姓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姓氏之一。
  符姓郡望琅琊(今山东临沂),有约10个堂号(琅琊堂,义阳堂,苏南“积善堂”。“忠厚堂”。湖南湘西“眘笽堂”浙江宁波“显承堂”浙江“明远堂”,湖南长沙敦本堂”)。现存10多个符氏宗祠,今存家谱40多份,尤以《海南符氏家谱》为最,38册,泱泱大作1800万字,为海内外符氏宗亲寻根问祖提供了依据。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