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余姚《符氏宗支序》  

2012-04-11 22:04:37|  分类: 符氏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符氏先轩辕之后,本姬姓至公雅仕秦掌符玺,后遂姓焉.自汉以来,显晦莫述.于唐符令奇公以忠义显,符存审公以功业著,符彦卿公以勋戚蒙恩,久镇兖魏,故子孙散处郡邑,金人入寇,宋室播迁,或去乱以即治,或从驾南奔,若永平之昌黎(符铭,进士),顺天之永清(符允中,进士),东处山东之兖济(符翊运,千户),湖广之麻城(符祖恕,出仕),福建之建宁(符天爵,举人),广东之文昌(符开,出仕),感恩(符希曾,举人)临安,镇江之丹徒(符应乾,举人),所居繁远莫究其源。
       而余姚一支则祥符间符承谋公判安吉,居天华,始子嗣繁衍,居各随宜,若江西新余(符观,符乐,进士),台州之黄岩(符祖超以宦居,符验进士,符良节举人),松江之华亭(符友谅以教谕,符节出仕),杭州之余杭(符权以宦寓),宁波之奉化(符善德以业寓).上虞之甲仗(符遂安以地寓),姑苏之洞庭(符见以乱寓),虽远近之亲疏不同要,皆符雅公之后,符存审,符彦卿之裔也。
       余访年友援谒宗室于天华,祥观祖谱,援思仕籍而知族属之多,贤才辈出也.外若岩居野处,含香未越,不识不闻者,又不什伯千万也.噫,安先人之德泽勋烈于不朽也,有志者其克成之.

                                        明万历24年春3月,进士新建宗门符棠谨撰.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