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姓韵》一书有关符氏资料的整理  

2011-07-15 20:37:28|  分类: 符氏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符:

见《广韵》、《路史》

《后汉书》:符融,字伟明,考城人,师事李膺,谈词如云。仇览在太学,自守不与融言。安:《东观记》,融妻亡,贫无殡敛,乡人欲为具棺服,融不肯受,曰:“古之亡者,弃之中野,唯妻子不可以行之,但土埋而已。

《孝子传》:符表,太玄中随父徒安成,年十六,母姜氏有疾,书夜省视,母一食,表亦一食,母不食,表感咽而殒,葬于四望冈,太守表其墓。安:王烈之《安成纪》,县有孝子符表,以孝闻天下,年十六母姜氏病,省侍书夜,母死亦死。太守王府君于四望冈树双阙以表其墓。

《唐艺文志》:符乾仁撰修真秘录一卷

《唐书·忠义传》:符令奇开元时为庐龙军裨将,劝田承嗣委质朝廷,为田悦所害。子璘为辅国大将军。安,碑作符璘也,璘字元亮。

《四川志》:符载,字厚之,蜀人以王霸自许,不为章句学,历协律郎监察御史。

《甘肃志》:符品,兰州人,岁贡生,官四川按察副史

 

 注:选自《姓韵》上,清张澍著,陕西古籍整理办公室 三秦出版社 页213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