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符氏一家亲  

2011-11-08 20:00:01|  分类: 符氏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符家人,这是前世所造的福,让我们理所当然地继承和发扬,无论自己是多么的弱小或无助,血脉里静静的流淌着一种共同的情感,这就是我们从四面八方集聚在一起的理由。符氏一家亲,这是我前几天深切的感受!
       2011年10月31日,省城贵阳的一个宾馆房间内。无意间,我的大脑闪过同宗强哥的名字。我抱着这样强烈的期待,犹豫数秒,指尖在手机划过几痕,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同一座城市传过来:“佐湘吗,你在哪里!”“我在贵阳,想见上你一面”,我不由自主的匆忙应答道。强哥爽快的答应:“好的,我住在金阳,下午咱们一起坐坐”。于是,我俩约定了下午五时在金阳见面。
       下午,在金阳办事中,好像是强哥怕我忘记约定,才两点一刻钟,就打电话过来了:“佐湘,到了吗,你们几个人?”我立马回话:“已经到了,还在办事中,我有四个人,办完事我给你电话,好吗?”强哥应声:“好的,兄弟一会见面,我已经安排好了”。 三点四十分,强哥电话又过来了:“佐湘,完事没有,我开车过来接你们”  ,我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回话:“正在忙,一会再打电话给你”。“好的,你先忙,我等你电话”,他 立即回应。

         终于在下午四点四十分,办完事了。我立马掏出手机拨号过去:“强哥,你在哪里,事办完了,”,“我已经在金阳客车站等你们了”强哥回应着。由于,我几个对贵阳金阳都不熟悉,几乎打了无数次电话,近半小时才找到强哥停车的位置。见到他,与网上的模样区别有点大,生活中的强哥,似乎更加的年轻和精神。“你好,佐湘老辈子”强哥抢了一步先声夺人。“强哥,别客气,你这么叫,我受不住啊”我惊慌失措的答道。“我们符家人世系和字辈不乱,该怎么称呼就得称呼”强哥不由我分辨,强理道。我没办法,只好一笑而过。
       于是,我坐上强哥的车子,两辆车一前一后地驶向目的酒店用餐。路上,我们热切地交流起来,把网上交流搬迁到车上来了,心理既兴奋,又十分的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因为,见面是如此的不容易,两年多的第一次啊!借此机会,我把自己对贵州符氏族谱目前交流情况,尤其是存在的差异和困难,一一谈出自己的想法,强哥一边开车,一边听着,并表示工作太忙,没有更多的时间关注这些具体的问题,但支持宗亲间的交流,只有这样才能进一步聚集宗族,搞好团结和统一。不知不觉,车已经到酒店门口,我们上至二楼,强哥与几个也是事先约好的朋友简单问候下,并介绍了我,就带着我们四人到四楼的“毛家饭”特色湖南餐馆包房用餐。强哥知道我老家是湖南的,特地选择一家湖南特色餐馆接待我们。“怎么不管你的朋友了?”我坐下后不解地问到。“他们是我经常在一起玩的好朋友,没关系的,今天我只陪好你们”  强哥还表现出一副漫不经意的样子。我只好作罢,却又明显感觉到一种温暖。
    
        席间,我们通过相互介绍,得知强哥原在兴义工作,后来通过努力调到省厅工作。目前,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党组书记,令我等钦佩之极。更发现强哥对我们县里的情况很熟悉,并且多次下来指导工作。于是,席间的氛围逐渐浓厚起来,大家相互敬酒,以表心意。我更是感动不已,没有想到初次见面,强哥是如此的热情好客。我的本意是想请他一坐,不料却是他破费一番。由于公务在身,我们喝的是啤酒,后来几瓶啤酒下去我却发觉自己明显有些醉意,开始兴奋起来。告别出来,甚至方位都还搞错了,出现了笑话。几个同事后来知道我和强哥仅仅是宗亲初次见面称赞不已,一致说道:“你们俩就像一家人”。“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亲嘛”我回答后,心里更加得意几分了。
       从未见过面,连见面也是瞬间涌上心间的念头。直到今天,我依然十分怀念金阳与强哥见面那一短暂的瞬间,他用行动诠释了宗亲间应有的亲情、宗族间的团结与和睦、现实中符氏子孙不息的追求!
       强哥,向你学习并致敬!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