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符贺章不是符同和的兄长  

2011-11-07 19:37:23|  分类: 符氏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贵州沿河符氏谱序》载“据旧牒云:世居豫章,维则之子曰安世,于宣和二年乃迁新喻金田,其裔迁新建之乌晶,迁洪岭之南宝,又迁忠乡之阿里,逮传二世,辉先公则徙省城之新建门,至四世之祖曰贺章,讳庆可,遂自金田迁窖仕,而谱不复载,其余南、阿两地相隔十余里,并处西山麓下,考安世一支,历已五迁矣。逮及我宗祖维缉公,乃江西五世之祖,祖妣李氏,所生一子,曰守静,于宣和二年亦自豫章徙临江新喻之金田,乃江西六世之祖,祖妣孙氏,所生一子,曰绍谷,绍谷生思才,思才生元臣,元臣生学林,学林生三升,三升生永用,永用生辅臣,辅臣生三子,曰同和、信章、愈高。信章公讳曰节明,任岳州司训,愈高公讳增明,任沆陵县教授。考我祖同和公,讳曰乐明,明进士,任南京刑部西清史司,乃江西十四世之祖也,公生二子曰子闲、子韩是也。同和公,洪化之臣也,不幸被奸臣陷害,冤狱埋胸,祖之子欲报父之仇,始迁黔地鹿井溪,为入黔一世之祖矣。”
       根据上面的谱载,清楚告知我们:符贺章不是符辅臣之子,也不是符同和的兄长,而是符维则的后裔。但是在贵州慎怡堂符氏个别分支族谱上却出现有辅臣生四子:贺章、信章、喻高、同和。这是明显错误的。应予以纠正。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