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黔中符氏

符佐湘

 
 
 

日志

 
 

秋思一刻  

2007-11-03 17:4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着窗外 阴沉的天际,让人多少有点郁闷,于是便倒了一杯矿泉水坐下来,看着博客的时候,催生了内心一点感悟。随着时光在每分每秒的流逝,我突然感到人生中尚有许多的事需要不懈的去努力。比如,博客才起步;寻根问祖未落实;创业还在迷茫中探索;生活的重任需要减轻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去做。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之中,总会遇到许多的琐事烦心,怎样去点拨她,则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同样一个问题或一件事,不同的人则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由此得出各异的效果。
        在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停滞,也不能倒后,生活就像一位时光老人,毫不犹豫的拉着你的手在走。在前进的过程中,有的事情迎刃而解,常常出乎意料的对接,有的事情又像一个人被当头一棒,眼冒金星,手足无措。更让人自信不足的是,还有的事是我们所不能猜测的,从而使平凡的生活、平凡的人生携带着一丝的随波逐荡感觉,迷失了自我。
        平生,最欣赏那句“三十年活东,三十年活西”哲言。小时候的我,满以为长大后可以摆脱的烦老,现在不也或多或少的浮游在生活的四周。过去视为不喜欢的人,现在确变成亲密的朋友;曾经最爱好的同窗,而今由于多年失去联系,走在小胡同里竟然陌生式的点头,给人一脸的茫然。最可笑的是,小时候走访一位亲戚,由于家境的悬殊,我直观的、用幼小的心灵、努力的去读懂亲戚脸上那种嫌弃和无奈。始料不及的是,在我后来的人生中,给予我最大支持的恰恰是这位至亲至爱的老辈。回过头来,尤其经历了几十年的年轮考验,我感觉在人生中许多的时候和事件中,常常是自己的眼睛和感官愚弄了自己,这个世界的确是不完美,但我们其实一直生活在友好的环境里,只是内心没有恰如其分的感受和适时的完整有效表达,也导致出或得或失的人生体验。
        人生中没有长久的得,但有实质性的失啊!三十年的体验,曾经的悲喜,现在的离合,从前所拥有的,联系今日手中持有的,内心的感悟就是得失两随意,两袖换清风,赤裸走人生,爱意本无边啊!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